zoe

1403婺源记帐

去年的清明节,和小贝又出发了。忘了为什么会突然想起婺源,应该是小贝提的吧,毕竟做攻略的肯定是她😄

火车邻铺的大叔给我热情的介绍江西景区,还帮我分析了下买房限购政策肯定不会长久,最后对我这个大龄剩女的现状表示了下担忧,哈哈,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句话说的挺好的,"在别处的感觉让人欣喜和放松,遇见的人或事由于也许是一期一会而倍感珍惜"。

我记得南昌的火车站是个地球仪似的穹顶,离八一广场也挺近,再加上那几天老下雨,给我一种革命历史沧桑感。车站对面有个锦怡大酒店,让某人傲娇了不小会儿。回到南方人民的怀抱瞬间感觉长高了几厘米,能看得更远了,hiahiahiahia。江西给我的印象与我大湖南十分类似,所以基本没有外省人的自觉。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出行带的衣服总比实际温度要凉快,分分钟冻成🐶啊






江岭的油菜花田确实是挺美的,再加上下雨天白蒙蒙的雾气,有种烟雾缭绕的仙境感。那层白烟开始只是淡淡的,后来随着暮色降临越来越浓。那种浓稠的雾以前只在梦里见过,梦中也是类似的山腰,前面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清,走进去就退不出来了。到达山顶后我们继续步行前往之前预定的酒店,宽阔的水泥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同行的人也没有动物也没有,头顶上电闪雷鸣,我不怕雷声大,就是有点怕被雷劈。。。第二天下山的时候瞎绕绕到居民区去了,由于下雨的缘故不知道是附近的井水还是溪水漫出来房子之间的部分过道就变成了水沟,不知道住在这种时不时变池塘的房子里是什么感觉,可能容易得风湿吧,我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想起风湿的问题了么。。。







李坑是看徽派建筑的,晓起就是个古镇,没什么特别感觉。月亮湾很漂亮,恩,我把它照的很朴素,当然别人的照片里依然风姿卓越。那个卧龙谷嘛,虽然交通不便费老大劲跑了过去,后来感觉就是回家去金鞭溪走了一遭,哈哈哈。恩,那个瀑布我们那边是没有的,所以和小贝商量着找人给我们合影一张,找了几位摄影师发现大家都只关注人在没在相框里,没人考虑下瀑布的心情么,好吧,应该是因为我们站的位置不好吧。。。

顺便说一句,我们游玩景区回到县城马上要进驻家庭驿站的那一刻,真心是风云变色,霎时间天放晴了!!!住宿的房东是位老师,他那套复式的房子常年用来出租给游客,据说婺源县城房屋空置率很高,和我家那边一样都是房子太多人太少,他还说啥来着,不记得了,反正是巨能说的一个主。

恩,今天的记账就到这里。一直都深深的担忧着自己记性差这回事,可是回忆起来才发现还记得这么多细节,十分琐碎的细节,可能那些记不住的事物只是不关心吧,它们既不会影响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也不会改变我为人处世的态度,而且有迹可循,随时可以被各种工具召唤出来,内心可能觉得这种东西没有记忆的必要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