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1410澳洲记账

头一次出国也是心大,坐上航班才发现同行两人谁也没有告诉周星星我们的航班号和抵达时间,还好周星星比较靠谱,凌晨4点的微信顺利将他们夫妇从睡梦里召唤起来。现在想来,那应该是我变成现在这样实力坑队友的一个转折点,还好我的队友们都比较心宽包容╮(╯▽╰)╭

阿德莱德的旅游设施不太完备,对我这样N年没接触英语更别说是澳洲英语的人来说,自助行还是有些难度的,更何况同行两人还都没做出行计划,地主周星星每天等我们俩睡够起来再规划行程然后还得惦记着末班车也是心累吧。

阿德莱德的公交系统收费好像很复杂,更奇葩的是不报站。。。周星星说她之前坐公交都是靠地图定位,也是不容易啊。

去jurlique农场参观,原谅我初来乍到听这种专业词汇巨多而且声音温柔的介绍真的消化不了,所以只能是抱着逛植物园的心情赏花赏树赏小草了。同行的除了我们三个年轻人都是一对对退休的爷爷奶奶,想想家里操劳着带孙子外甥的爸妈,不由得感叹生活理念真是不一样。我希望也能有一个人陪我认真生活,慢慢变老,然后还可以一起保持对万物的好奇与向往。

头像先来一张

感谢小玉和她的相机,原来我也可以这么美,hiahiahia...这个回头望我的妹子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祝福💗


地广人稀的澳洲农场主们坐拥大片大片土地,养个神兽收收门票也是极好的。慕名找了个农场去看家养的羊驼,初为人母的周星星对羊驼们也是温柔以及,也或许她一直就是这样温暖有爱的人吧,我也想成为一个内心温暖的人,可是做一个二货好像更容易。记得以前有个妹子跟我夸她男朋友很二很二,那时不理解,二也可以是种魅力么,后来发现二这种态度吧,也是种举重若轻的处事方式,让自己轻松一些多好。


路径一面壁画,觉得漂亮就让小玉去照一张,那天记得也是很累了吧,小玉没嫌弃也没犹豫就站过去了,很简单的一步,但是内心还是有些触动的,这种细微的感觉暂时还没想清楚是什么,就是直觉如果是我的话应该会不以为意说走吧,没什么可照的。一直觉得小玉是个很神奇的姑娘,充满活力永远不会累的样子,要做的事情不轻易放弃,会争取到最后一秒。朋友是面镜子,照出彼此的不同,帮你不断勾勒出所谓的更好的样子。







美丽的袋鼠岛,两旁是望不到头的巨型西蓝花似的的树木,没有路灯,没有车没有人影,没有吵闹,只有偶尔穿梭的野生动物们。嗯,安静美好的世界。袋鼠岛四面环海,那是头一次看到蓝的透彻的大海,深刻感受了把激动的心情。晚上到达野营的地方,惊喜的发现租来的帐篷没有杆,霸占了晾衣架也是任性的把帐篷支起来了呢,只能感慨野营地考虑真周到,如果真的只是一片空地那就真醉了。可能还是人少的缘故吧,那么黑灯瞎火鲜有人烟的地方卫生间仍旧是干干净净,而且卫生纸也都很充足,这个关注点貌似略有奇怪。睡醒了在一片安静美丽的草地上就着面包喝牛奶,也是惬意的不行。






来墨尔本也算是临时起意,因为某天早晨研究地图发现去其他热门景点时间开销成本太高,我们已经任性挥霍了很多天。墨尔本相对各种公共设施就完备很多,跟着标识地图走完全可以自行搞定。漫街都是咖啡店,早晨起来路人基本是人手一杯咖啡的感觉,人群密度大了很多,身边走过的老外们也经常带来一股浓郁的香水味,原谅我对香水就是敏感加接受无能。

墨尔本的十二门徒盛名在外,之前在网上看照片也是无比神往,可能在袋鼠岛看够了海了缘故,有点审美疲劳,景色当然很美,但是没有那么惊艳的感觉。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无论是去普芬比利的地铁还是坐这个小火车,验票都非常的随意,基本靠自觉,不得不感慨发达国家居民素质还真是高啊。这个小火车穿行在原始森林中,两旁风景非常棒,期间貌似路过了一处小学,正是课余时间,穿着校服的孩子们在围起来的草坪上玩耍,看到火车经过三三两两站在树墩子上跟火车招手示意,十分可爱有趣的场景。火车两边只有栏杆没有玻璃,可以坐在窗沿上吹着小风听着歌,在童话般神奇的场景里,琢么着自己小小的心事,可惜那首单曲循环的歌,听来再没有了当初的感觉。

时间抹去了很多当时的记忆和感受,不管是记录还是旅行,都应该趁早的。

评论